关于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反映问题》的回复 ——2016年3月
2016-03-16 07:54

2016年3月初,我处将学生信息员提出的各项问题整理成文件下发至各相关部门。截止到2016年3月11日,各部门对学生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并将结果反馈给我处。具体如下:

一、教育教学方面

(一)、美术学院

1、针对美术学院学生提出的向到外省实习,我们上个学期就做过回复,具体如下:

美术学院专业实践环节中“外出采风”课程是严格按照学校院教字[2015]97号文件中“主要实习地点选择要严格遵循专业对口的原则,见习在榆次区进行,专业实习、生产实习在山西省内进行”的规定执行,确属于“硬性”规定。

2、针对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想到设计类公司实习的问题,这是根据美术学院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去安排分配的。

   3、有关美术学院学习及实习材料的情况回复如下:

1书法专业对专业课各种书体学习的前后顺序安排比较科学,临习和创作时间基本一致,课时分配合理。学习书法是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自主学习的时间,实现考研愿望!

2陶艺实训室的陶泥养护池、机器设备的电源接通等问题,美术学院领导已向学校提出修建申请,学校正积极采取措施。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缩减了实践性较强课程的课时,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自主学习的时间。陶艺课的实践性强,各实训环节都需要学生亲自参与,如何将干泥回收再利用也是实训过程中重要的部分。

3关于实训耗材,是专指用于实训课程技能训练而使用的实训材料,是为完成实训课而对师生补助的部分材料。其他专业课没有耗材。

二、图书馆

1、关于图书馆的相关事宜,教学质量监控处已与图书馆负责人联系,目前临时图书馆与新图书馆的3-5层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6:00。待学校图书馆门禁工程实行后,同学们就可以带书进图书馆学习了。

4、关于校园中无公共厕所的问题,学校每栋楼里面都有公共厕所,为了校园美观,没有建造公共厕所。

三、信息中心

1、针对选课时网络太卡的问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已与附近各院校联系,这是大家共同的难题,我们会努力解决的。

2、针对宿舍无故断网的问题,上学期我们也做了答复,这是咱们学生自主选择的网络,如断网,可以与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等直接联系,属个人行为。

3、关于微格教室桌椅损坏的情况回复如下:

开学后管理员检查微格教室有损坏桌椅,微格教室管理员已将维修报告报于实践教学中心,近期解决。

4、学生想在宿舍上蓝鸽系统已经解决了。只要不登录联通的账户,插上网线登录10.0.0.70/Lgsoft就可以。

5、针对信息设备的情况,具体回复如下:

(1)综合楼A621、B111柜子正常,没有损坏。可能是个别老师或学生操作不当。

(2)经管楼120投影机关机不灵,是因为过滤网脏了的原因。已经进行了除尘处理。

(3)体育楼113屏幕上不能完全显示是因为有人在使用时把电脑的显示分辨率改动了,已经进行了还原处理。

(4)综合楼C315话筒有杂音是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来回搬动话筒,造成音频线内部细线折断,时而能接触,时而接触不上。此故障已经处理。

(5)西阶梯103话筒正常,学生听不清老师讲课内容,可能是有的老师说话时离得话筒太近,造成气流声或声音失真。

(6)政史楼220音箱长期损坏的问题也已经购置了两个低音喇叭修好。现在一切正常。

四、评估中心

1、关于15级国画本二班周一7、8节课由于教室距离远经常迟到的问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已经与教务处联系好,从下周开始,本班7、8节课由清逸苑②301调整到弘毅楼C315教室,与本班5、6节课的弘毅楼A425距离较近,并且已经通知了相关学院的领导、教师与学生。

2、关于体育课老师不授课的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已将情况通报体育学院,还请同学们今后继续监督。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关闭窗口